Spotlight on Unix/Linux—Unix和Linux的可视化问题根源诊断和解决方案

Spotlight on Unix/Linux      


 

                ——Unix和Linux的可视化的问题根源诊断和解决方案


 

        www.innovatedigital.com 整理翻译


 

  • 对实时的进程流和操作系统活动有独特的可视化表现
  • 在一个屏幕下看到所有的关键的组件
  • 自动接收问题报告
  • Spotlight立即告诉你目前的状态
  • 解释原始数据,提取出包括结论和建议的解决方案
  • 自由写您自己的诊断脚本
  • 同时连接到多台服务器
  • 减少最终用户宕机时间,提高生产率,具有强大的下钻功能和快速的问题解决方案
  • 通过与Quest软件的Foglight®集成加强了您的应用程序性能管理解决方案

      对于一个繁忙的IT专业人士,使用手工方法来诊断和解决Unix和Linux(Red Hat )操作系统每一个组件的性能几乎是不可能的。如果没有一个清晰的I/O视图和 系统活动,管理人员学习只是在问题发生后,才想起性能问题。Spotlight使得管理员通过专利的Unix和Linux操作系统的内部图形视图技术,获得详细资料,用来迅速查明并消除这些环境中的瓶颈。

 

      Spotlight on Unix/linux下载:http://www.innovatedigital.com/node/699

 

    可视化的问题根源诊断解决方案

 

      Spotlight on UNIX是一个诊断和解决方案适用于Solaris,AIX,HPUX和Red Hat/Linux操作系统。采用基于Windows的控制台,在同一界面上实时显示组件活动。通过显示实际的Unix / Linux操作系统,I/O和内核的活动, Spotlight能够查明问题发生来源。图形化的数据流表明了所有组件之间数据的流动效率。 Spotlight的主界面显示的组件如内存,缓存,磁盘存储和网络。这些组件之间来往的脉冲信号代表相对的数据传输速率和系统内的活动水平。这些流量可以检验有关具体系统的性能特点。

 

    自动问题检测的即时性解决方案

 

      用Spotlight,用户可以下钻深入到细节找到深层的问题来源信息。 由于每个操作系统是独一无二的配置,提供了一个校准进程,自动为每个系统设置一个基准的正常活动。这使Spotlight自动设定阈值,用可视化或可听到的警报对迫在眉睫的问题发出警告。有了这些先进的警告,管理员可以在严重影响最终用户之前主动消除瓶颈。

SpotlightOnUnix

 

    主要组件

 

 

    在线的Unix/Linux的调优指南

 

      Spotlight在线帮助对有效地排除故障和诊断Unix / Linux的性能问题提供了指导和建议。来自Quest业界专家的建议帮助用户加快了解决进程。

 

    详细的进程跟踪能力

 

      Spotlight对具体的Unix / Linux的进程长达24小时的历史信息,包括可用性, CPU使用情况,内存和线程数。多面板显示会话(session)详细到所有方面的系统活动,可以看到I/O,物理和虚拟内存,网络和操作系统进程。

 

    配置警报

 

      警报可以配置,以适应个人的需要,或保留它们的默认值用于提供有用的阈值。

 

    事件日志跟踪

 

      只要在服务器上具体的或一般的事件日志条目已提出,Spotlight就会产生警报提醒您查看。它不断扫描任何新的日志条目,以满足您的特定标准。

 

    远程连接

 

      快速,轻松地连接到网络上任何的有问题的机器上。

 

    其他关于Unix ,Linux和Windows操作系统的Quest解决方案

 

      Foglight提供24x7无人监测异构的UNIX,Linux和Microsoft Windows 环境和运行在它们上的企业应用。

 

    系统必备:

 

 

Client Requirements
Platform A Pentium-based or equivalent PC with a 1.2 GHz processor (recommended minimum).
Memory 256 megabytes of RAM (minimum). 256 megabytes is generally adequate, assuming no other applications are running. Memory consumption will increase for multiple simultaneous connections to Unix servers.
Hard Disk Space 150 megabytes of free disk space. This should exist on a local disk drive rather than a network drive. Extra disk space will be required if you choose to log historical snapshots from within Spotlight.
Operating System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Microsoft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1 or later
Microsoft Windows Vista Service Pack 1 or later
Microsoft Windows 7
Server Requirements
Unix Servers Unix servers and versions. Spotlight on Unix supports the following server operating systems for O/S server queries:
  • Sun Solaris 8, 9, 10
  • HP-UX 11i, 11i v2, 11i v3
  • IBM AIX 5.2, 5.3, 6.1
  • Red Hat and SUSE operating systems running Linux 2.4 and 2.6 kernels

      探察详细的活动:

 

  • CPU
  • 磁盘
  • 进程
  • 内存
  • 网络

 

 

      Spotlight on Unix/linux下载:http://www.innovatedigital.com/node/699

 

 

    关于Quest软件公司

 

       Quest软件公司提供创新的产品,帮助企业在应用程序,数据库和Windows的基础设施上获得更多的性能和生产力。通过深厚的IT业务专业知识和持续关注的工作能力,Quest帮助世界范围内超过18,000客户为企业IT获得更高的期望和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