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light on DB2 for LUW 监控诊断优化工具

 ——可视化地诊断和解决Linux,Unix和Windows上DB2的问题根源

     欢迎与我们联系咨询  010-62139280 北京铸锐数码

     

  • 通过独特的可视化的DB2流程实时观察数据库活动
  • 在一个屏幕上查看您的DB2数据库上所有重要组成部分
  • 自动接收问题报告
  • 必须写你自己的诊断SQL脚本,节省时间
  • 探索数据库的活动:
    -活动线程详细信息
    -低效的SQL,锁和等待
    -磁盘I / O
    -数据库内存使用情况
    -缓冲区高速缓存的利用

     

  • 探索操作系统的活动:
    -处理器
    -磁盘
    -内存
    -进程
    -网络
  • 通过捆绑在 Spotlight on DB2 for LUW里的Spotlight on Unix和Spotlight On Windows来监控操作系统
  • 支持DB2 for LUW版本9的新功能,如HADR高可用性灾难恢复管理

      手动诊断和解决影响数据库的性能每一个问题,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如果没有一个清晰的I/O和用户的活动,你经常学习的性能瓶颈问题后的形式。Spolight®on DB2为您提供迅速查明并消除您的DB2环境的瓶颈的每一个细节,无论DB2运行在Linux,Unix系统还是Windows ( LUW )。

 

    迅速纠正数据库问题 ,为您提供解决方案.

 

      Spotlight on DB2,正在申请专利的技术的功能用一个单一的界面展示了DB2的处理架构 和所有数据库组件的实时活动。它可帮助您确定发生问题的根源,并迅速加以解决。流程图插图显示了数据库组件之间数据移动速率。地图显示的是您的DB2环境下关键的统计资料和度量数据,包括用户的活动,I / O活动和业务开销。

 

    自动问题检测,以防止对最终用户的影响

 

      用Spotlight,你可以深入到细节,并更加深入地定位问题来源信息。 而且由于自然运行的每个DB2数据库是独一无二的,Spotlight提供了校准过程,可以对每个服务器和子系统正常活动自动设置一个基准。这允许Spotlight自动设定内部流动速度和其他活动的指标。当遇到一个门槛, Spotlight以视觉或声音对迫在眉睫的问题发出警告。有了这些先进的 警告,你有时间在严重影响最终用户之前来消除瓶颈。 从屏幕界面上,您可以查看最活跃的用户会话, SQL语句,锁,等待和数据库活动,确定并减小问题发生区域。

    

 

    主要组件

 

 

    实时显示数据库活动

 

      与其他的诊断工具不同,Spotlight显示您实时发生在DB2架构下基础组件之间的活动。主要的显示组件,如内存,磁盘存储和SQL进程。脉冲往返这些组件代表相对速率的数据传输和数据库活动的水平。这些速率调整到您所指定的服务器性能特点。

 

    历史记录和回放

 

      记录/回放功能可以让您轻易地通过 历史快照保留在一段时间内的所有性能指标,然后对其进行详细回顾。

 

    支持集群环境

 

 

    EEE支持

 

      类似的数据共享显示,聚光灯提供了一个全局的可视化的EEE设备和ESE集群环境,包括节点概要和FCM详细报告。

 

    数据库综述

 

      下钻功能提供对健康的总体实例或子系统的简要报告。

 

    客户端应用程序细节

 

      下钻功能提供相关的条件下如锁和I/O详细的所有活跃的线程

 

    Top SQL

 

      此数据包含了收集的所有应用执行的SQL语句。它可让您轻松找出所有应用中资源最密集的SQL语句。

 

    表空间详情

 

      下钻功能提供了Linux,Unix和 Windows操作系统上DB2的有关表空间信息,其中包括:

  • 配置
  • 使用扩展存储
  • 用选定监测间隔进行直接和缓冲的I/O的表空间运行所需的时间

 

    系统必备:

 

 

      客户端

 

  • Windows 2000 或XP
  • 512M内存
  • 300M硬盘空间
  • DB2 UDB 版本7.2 FP6 runtime Client或更高
    注意:针对的DB2 LUW 8.1版本的64位服务器,Spotlight需要DB2 LUW 8.1版本客户端运行时

 

      数据库支持

 

  • DB2 UDB 8.1 至 9.1版本(64位) for Linux, Unix and Windows
  •  

Spotlight on DB2 for LUW 下载试用:

http://www.innovatedigital.com/download/Spotlight_on_DB2_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