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 Central for SQL Server—SQL Server优化及性能分析专家

 

      利用原厂或第三方单一功能的管理工具,很难诊断或解决SQL Server的性能问题。有时,需要三到四个不同的原厂,来分析大量数据。而且,性能问题可能源自硬件、操作系统、SQL Server本身或运行在SQL Server之上的应用。管理人员需要集成化的数据库管理方案,以完成全部DBA任务。

      通过Quest Central for SQL Server,可以快速发现和优化与SQL语句、表空间及数据库配置相关的问题,最大限度地提高数据库性能。


 

利用Spotlight进行性能诊断(Performance Diagnostics)

      在Quest Central for SQL Server套件中,用户不需要多个监控窗口,所有信息都显示在同一个工作界面。Spotlight可以采集关键SQL Server组件的大量性能数据,并对其进行关联,从而快速找出问题热点,挖掘问题产生的根源。直观的图形化用户界面(GUI),可展现性能瓶颈的位置;不同显示颜色与屏幕报警信息相结合,不仅可能帮助用户快速了解性能问题的来源,还能在无需编写DBCC脚本的情况下,通过鼠标点击,快速解决常见的性能问题。


 

性能分析(Performance Analysis)

      Performance Analysis for SQL Server可以全面采集和存储SQL负荷和性能数据。其直观的OLAP界面可提供详尽的报表,用于诊断用户相关的历史或实时SQL Server问题。SQL Server自身的TRACE功能,在数据采集时会影响数据库的性能。与此不同,Quest的性能分析模块采用了独特的StealthCollect技术,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对服务器性能影响。利用性能分析模块,可以获得有关服务器负荷和服务器端游标的最精细的信息;以最低的系统资源消耗,找出性能问题的根源。所有这些,甚至在没有服务器连接时,也可实现。


 

数据库分析(Database Analysis)

       Database Analysis的作用,就如同一个现场的SQL Server优化专家,可以分析SQL Server实例,了解数据库的整体健康状况,显示最佳实践建议并提供与系统调优和问题解决相关的建议。无论数据库的响应时间是否已经开始恶化,都可以帮助用户开展问题诊断。


 

空间管理(Space Management)

       在最小的宕机时间内,消除数据库碎片,并对SQL Server对象进行重组,可以改善数据库性能。表空间映射图和内置向导,引导用户完成分析和优化过程。DBA可以对优化过程进行调度,将其安排在业务高峰之外的时段完成。额外的数据库增长及容量规划趋势分析,还可以帮助企业管理其存储需求.


 

SQL优化(SQL Tuning)

       利用三步式SQL优化功能,主动扫描SQL语句,找出潜在的性能瓶颈;SQL优化模块可以自动优化SQL语句,并对备选代码进行基准测试,选出性能最佳的选项。通过与Benchmark Factory的集成,可以不离开优化过而实现压力测试,确保SQL语句的扩展能力和在特定系统负载的最佳运行性能。


 

专家建议(Expert Advice)

       根据业界SQL Server专家的最佳实践,专家建议功能为IT管理人员提供了诊断、解决数据库问题,调整和优化SQL Server性能的具体建议。其中包括全面的T-SQL百科全书,以帮助查找问题和优化SQL语句。



 

系统需求:

客户端:最低Pentium III CPU,建议Pentium IV
             542MB 硬盘空间
             512MB RAM
             Windows 2000 SP4 或 Windows XP SP1/SP2
             Windows Server 2003
             Internet Explorer 6.0

服务器:SQL Server 2000和MDAC 2.6或更高版本,Service Pack 3
            SQL Server 7.0和MDAC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