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 基于企业web应用服务器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

  • ● 实时WEB系统性能监视
  • ● 直观的视觉感受界面
  • ● 有效的性能低下原因分析
  • ● 全部transaction响应时间分布(X-View)界面
  • ● Enterprise角度性能管理
  • ● Application/SQL性能监视
  • ● Web/AP服务器/DB监控
  • ● EASY & POWERFUL

 

1.JENNIFER产品概要

       (1)应用性能管理(APM)

       应用性能管理(APM)是从架构和现有系统的现状是否匹配的设想出发,建立有效的性能监控及故障应对战略,构筑具有预见性的一系列连续的性能管理体系。应用性能管理(APM)与传统的系统管理解决方案(SMS、NMS)不同,它更进一步强化了实际运行中系统向外提供服务的性能状况及内部应用性能故障的分析与解决能力,以更加智能的方法实现客户服务的稳定性,并可以有效地降低TCO(计算机系统运用管理总成本)。

 

       (2)JENNIFER

       应用性能管理(APM)是从架构和现有系统的现状是否匹配的设想出发,建立有效的性能监控及故障应对战略,构筑具有预见性的一系列连续的性能管理体系。应用性能管理(APM)与传统的系统管理解决方案(SMS、NMS)不同,它更进一步强化了实际运行中系统向外提供服务的性能状况及内部应用性能故障的分析与解决能力,以更加智能的方法实现客户服务的稳定性,并可以有效地降低TCO(计算机系统运用管理总成本)。
       JENNIFERSOFT公司的JENNIFER解决方案是,在企业WEB系统基础上以WEB应用服务器(WAS)为中心,面向企业运用系统的专业应用性能管理(APM)解决方案。
       JENNIFER支持实时综合服务监控、故障根本原因分析、直观综合性能的管理及运用。
       JENNIFER不仅能够监视CPU、内存使用量等系统资源的使用状况,还可以监视在应用后台程序中所发生的服务Transaction。以往的系统管理解决方案只能监视CPU、内存、磁盘使用量,当应用后台程序中发生了性能瓶颈问题时,很难确认问题的根本原因。而JENNIFER可以提供直观高效的视觉化性能监控界面,不仅实际操作者、就连项目管理者以及高层经营者都能简便地有效地使用它。


       (3)JENNIFER导入领域

       ●实时综合性能控制面板
       ●性能故障的对应及原因分析
       ●应用性能改善及调优
       ●生成统计信息及报告书

       * 上图是,JENNIFER综合应用监控系统的实际画面。

 

       (4)JENNIFER导入效果


2.JENNIFER综合控制台

       (1)REALTIME & INSIGHT

       JENNIFER的综合控制台在强大的可视化图形基础上,能够提供可分析实时服务负载量及性能故障状况的直观化用户交互界面。
       JENNIFER能够最大限度的维持监控数据间的关联性,并将这种关联关系在同一个监控画面中表示出来。同时,通过统计学方法可避免发生内部数据的丢失和数据传输错误等问题,从而给用户提供直观的判断依据,帮助用户更深入地洞察问题。

 

       (2)JENNIFER竞争优势

       JENNIFER是一款十分实用的工具,它通过核心功能模块添加的方式、使用简单易懂的色彩图表等手法,可对画面布局进行合理的人性化配置,以力求达到简单易懂的目的。
       ●实时(Real-Time) & 洞察(Insight)
       ●所有transaction 的响应时间分布(X-View)界面
       ●企业性能管理角度
       ●简单(EASY) &易懂

       (3)JENNIFER与众不同的特点

  • ●动态剖析ON/OFF设定
  • ●动态堆栈轨迹筛选
  • ●活动剖析功能
  • ●各个域的综合监控
  • ●监控扩展适配器功能
  • ●实时综合日志监控

       (4)JENNIFER基本功能

  • ●实时负载量 / 服务监控
  • ●故障诊断 / 性能低下瓶颈原因分析
  • ●全部transaction响应时间分布图(X-VIEW)
  • ●各transaction的详细剖析
  • ●外部资源(CTG,Jolt,WebT,WTC)联合 追踪
  • ●应用程序 / SQL查询追踪
  • ●内存泄露追踪
  • ●Application故障检测及分析
  • ●服务剧增时的自动负载量控制
  • ●用户定义型综合控制台(Drag & Drop)
  • ●按用户权限划分的菜单及画面构成
  • ●系统/AP服务器资源监控
  • ●模板定制化的用户自定义型统计分析报告书

3.JENNIFER动态监控

       从Application性能管理角度,企业性能监控可分为服务监控和资源监控两大类。

       (1)服务监控

       服务监控是指通过监控Application的服务状况,实现监控的实时性,同时掌握各transaction服务间的关联关系也很重要。对于特定transaction响应延迟的问题,不能单纯认为是transaction本身的原因导致,因其他transaction的资源瓶颈也可能导致该问题的发生。

  • ●连接中的实时并发终端用户数(Concurrent User)
  • ●执行中的实时活动(Active)服务
  • ●实时 吞吐量(TPS, Arrival and Service Rate)
  • ●实时Transaction的响应时间及响应时间分布图
  • ●Application名称(Naming)动态转换功能
  • ●Transaction SQL追踪(含BIND变量)
  • ●Transaction的详细剖析(Class/Method单位)
  • ●HTTP Request(POST类型)值的追踪

       (2)资源监控

       资源监控是指,监控应用程序在提供服务时所占用的系统逻辑及物理资源,如: CPU、JDBC资源等。
       JENNIFER所监控的资源对象如下。

  • ●JDBC连接(Connection)及池(Pool)状态
  • ●系统及JVM CPU使用率(KERNEL/USER/IO)
  • ●系统及JVM堆(Heap)内存使用量
  • ●文件(FILE)读取、写入状态
  • ●TCP/IP SOCKET INPUT/OUTPUT追踪
  • ●Collection对象及Live对象数
  • ●使用JMX的AP服务器内部资源状态


       (3)分析功能
       WEB系统的性能故障类型主要分为,因相对负载量增加等原因所引起的相对性能故障,以及在特定条件下发生的条件性性能故障。
       JENNIFER可通过以下内嵌功能检测出各种形式的故障。

  • ●内存泄露追踪(Collection对象及Live对象)
  • ●Java Collection/live为对象的应用程序追踪
  • ●未释放的JDBC Connection/Statement/ResultSet追踪
  • ●未处理的JDBC Transaction(commit/rollback) 追踪
  • ●Application例外事项(Exception) 的追踪
  • ●Runtime错误(SQLException) 的追踪
  • ●执行中的服务线程(Thread) 转储
  • ●HTTP会话(Session) 转储(Dump)功能
  • ●Road Class的主Class/界面从属关系的掌握
  • ●Road Class的二进制代码反汇编

       (4)实时活动服务监控
       JENNIFER用颜色来有效区分活动服务处理延迟的通过时间,以实时均衡图来表示。
       用户有需要时,可使用JENNIFER的逆向协议,实现JENNIFER服务器与JENNIFER代理的有效连接。进而通过点击的方式,确认现时点上AP服务器内部活动服务的快照信息。
       JENNIFER的活动服务所提供的不是过去几秒的统计信息,而是真正的实时活动服务内容。

       1)、控制面板 双击
       2)、活动服务清单 双击
       3)、详细活动服务内容 3步画面

 

4.JENNIFER响应时间分布图X-VIEW

       (1)JENNIFER响应时间分布图X-VIEW

       在JENNIFER的响应时间分布图(X-VIEW)中纵轴是响应时间,横轴是Transaction结束时刻。JENNIFER将所有Transaction的响应时间以点状形式在图中表示。JENNIFER中将此图表称为X-View。

       通过响应时间分布图不仅可以检测出响应时间整体延迟的实际状况,还可以分析出引发响应时间延迟问题的瓶颈。在实际运行时,将遇到多种形态的响应时间图形,以响应时间分布图形为基础,可以直观地判断系统性能的现状。JENNIFER用分布图监控运用系统的响应时间,这比传统的用线型图表示的方法更为有效。通过观察“应答时间点并排为一列”、“在特定区域内响应时间点被集中”等现象,可以分析出瓶颈问题的产生原因。

       (2)JENNIFER X-VIEW / 详细Transaction剖析

       从响应时间分布的观点出发,可监控全部服务的实时运行状况,其中包括对导致响应时间延迟的特定Transaction的监控。选择关联区域的Transaction后,可以针对该Transaction详细信息(Method Call Path, SQL, File/Socket等)的响应时间、CPU使用量等进行确认。
JENNIFER可提供详细的服务执行信息,除提供应用程序名和Transaction等基本信息外,还提供企业环境中被定义为核心的四类剖析项目,1)SQL 、2) 与其他系统之间的接口(包含Legacy)、3)文件/Socket连接、4) Tier和Layer上的Class/Method级的剖析信息。

  • ● 非统计性的、基于点状分布观点的方法
  • ● 任意的Class/Method实时动态剖析
  • ● 对JDBC及所有SQL(包含BIND变量) 的追踪
  • ● Legacy及外部系统连动接口的追踪
  • ● 文件/Socket联合追踪
  • ● Tier/Layer中心Class/Method的剖析
  • ● 可对任意Method参数及返回(Return)数据进行追踪

 

5.JENNIFER功能的与众不同

       (1)动态剖析
       JENNIFER可以在不重启AP服务器的情况下,通过追加登录任意的软件包、Class、Method,来实现激活/不激活Transaction的剖析功能。

       (2)动态堆栈轨迹(StackTrace)
       筛选应用Java的全堆栈轨迹(Full StackTrace)的传统方法是指,在修改应用资源、有意发生任意的错误(Exception)后,将堆栈轨迹可视化。但是JENNIFER无需重启WAS服务器,将任意的C l a s s和M e t h o d登录到正在应用中的系统中,Transaction在进入该Class或Method时,可以动态筛选当前时刻为止的全堆栈轨迹,且不修改应用程序代码。


       (3)各个域的综合监控
       在大规模企业环境中,对不同的商务业务系统进行各种性能管理监控时,JENNIFER可以对这些域(Domain)环境进行统一的管理,构成综合型的监控平台。

       (4)监控扩展适配器功能
       JENNIFER提供在WEB中间件中起到中枢作用的AP服务器的核心服务及资源的监控功能。另外可以利用JENNIFER的扩展适配器功能(EAF,Extended Adaptor Functionality),弹性扩展内外部性能监控的范围。扩展适配器功能(EAF)可以使用如下三种类型。

       REMON : 支持Shell脚本、Java脚本、C库、Telnet(Telnet,SSH)、SQL等多种形式的用户定义型适配器。
       附加(ExtraAgent) : 附加代理(ExtraAgent)嵌入到WAS实例内部,与REMON或JENNIFER服务器直接通信。
       日志看守(LogWatcher) : 对多种形式的用户日志文件进行实时监控,可以监控特定文字列的出现频率或处理警报(Alert)。

       (5)应用 / SQL调优
       JENNIFER通过对已执行应用程序的Class/Method分别进行动态剖析,可实现对应用中的瓶颈区间的响应时间及CPU使用时间等进行有效地追踪。对于已执行的所有SQL响应时间与SQL运行所使用的BIND变量,在不造成性能低下的情况下进行追踪
。可依据SQL响应时间及被调用的应用程序等关联性,对问题进行深度分析。

  • ● 动态Class / Method级剖析
  • ● SQL及BIND变量的追踪
  • ● Method参数/返回值的追踪
  • ● 后台Transaction处理的追踪(CTG,WebT, WTC/Jolt)
  • ● TOP 10应用及SQL筛选
  • ● 文件/Socket连动追踪

       (6)自动警报功能
       JENNIFER可以对AP服务器在正常应用中可能造成的影响(如:系统及应用处理期间发生的多种错误、例外事项),进行实时监测。将错误和例外事件分为“危险”、“错误”、“警告”三各等级,并可按日期时间进行有效的管理。同时,可依据用户的需要,通过扩展适配器追加用户自定义型的“警告”项目 。

 

6.JENNIFER统计分析报告书

       (1)统计分析及报告书
       服务统计分析
       JENNIFER具有将连接数、响应时间、资源使用量等Transaction处理的相关统计数据,进行定量可视化转换。
       用户定义型报告书
       JENNIFER通过数据存储结构的数据库化,可以对数据进行二次加工,利用用户中心的报告书模板,可以提供多角度的性能报告书。
       报告书计划
       通过报告书计划,可以自动生成每月、每周、每日的报告书。

       (2)JENNIFER结构图
       1) JENNIFER代理(AGENT)
       搭载在监控对象系统中用来搜集各种性能信息,并将信息向JENNIFER服务器传输的作用。
       2) JENNIFER服务器(SERVER)
       从JENNIFER代理对实时监控数据进行收集加工,可以执行统计信息管理、故障或错误警告等管理所需的各种功能。
       3) JENNIFER仓库(REPOSITORY)
       JENNIFER服务器中已加工的数据将以数据文件的形式保存在数据库文件系统中。
       4) JENNIFER客户端控制台(CLIENT CONSOLE)
       通过网页浏览器,可不受地域限制地对系统进行监控及JENNIFER管理。

7.JENNIFER产品发展

       JENNIFER是以AP服务器/J2EE为基础的应用服务性能管理工具。提供了人性化且直观的画面、自定义报告、数据2次加工、以AdaptableFramework为基础的任意适配器的搭载、IT资源End-to-End监控(包括系统/网络/数据库及WEB服务器/TP监视器)、构筑商务数据监控/ITSM控制台/AMS工程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等强大的功能。JENNIFER除了可以监控AP服务器外,计划在将来把被监控对象的范围逐步扩大至客户/服务器端、后端核心系统、.NET系统等领域。JENNIFER作为已经运用3维技术的次世代综合运用监控平台,将发表以APM中心的综合运用监控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和ECCLUS。

8.JENNIFER支持环境

       OPERATING SYSTEMS

  • ● AIX 4.3.3, 5.x, 6.x 32bit, 64bit
  • ● HP-UX 11.x 32bit, 64bit, HP-UX Itanium 64bit
  • ● Sun Solaris 2.8, 2.9 32bit, 64bit, x86
  • ● SUSE-9.x 32bit (Enterprise), 10, x 32bit (Enterprise)
  • ● Red Hat 8.x 32bit, 9.x 32bit, AS3, AS4(AMD - 64bit), AS4 (Intel Itanium – 64bit)
  • ● Compaq Tru64 UNIX OSF1
  • ● Microsoft Windows NT 4.0, 2000, XP, 2003, Vista, 2008, Windows7
  • ● IBM iSeries(AS400) for WebSphere
  • ● IBM z/OS for WebSphere, zLinux

       WEB APPLICATION SERVERS

  • ● BEA WebLogic 5.1, 6.x, 8.x, 9.x, 10.x, 11.x
  • ● IBM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3.5, 4.x, 5.x, 6.x, 7.x
  • ● Tmaxsoft JEUS 3.x, 4.x , 5.x, 6.x
  • ● Oracle Application Server 9iAS, 10gAS, OC4J, ERP
  • ● SUN Application Server 7.x, 8.x, 9.x
  • ● Fujitsu Interstage 5.x, 6.x, 7.x, 8.x
  • ● Hitachi Cosminexus 7
  • ● Sybase EAServer 4.x, 5.x
  • ● Macromedia JRun 4.x
  • ● Apache Jakarta Tomcat 3.x, 4.x, 5.x
  • ● Caucho Technology Resin 2.x, 3.x, 4.x
  • ● Evermind JBoss Application Server 3.x, 4.x
  • ● Apache Jserv
  • ● GlassFish 1.x, 2.x, 3.x
  • ● NEC WebOTX

9.JENNIFER下载试用网址:

        http://www.innovatedigital.com/download/jennifer